|
巧克力有营养食品之美称,但是许多糖尿病患者却望而生畏,他们担心巧克力含有大量糖分,进入人体后被患者摄入,有害健康,会加重病情。近日一项研究给糖友带来了好消息,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发表研究报告说,黑巧克力和蓝莓都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健康食品。
糖尿病患者可少量食用黑巧克力
报告称,研究人员让志愿接受调查的糖尿病患者分别品尝了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结果显示,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使他们的血糖值有所增加,而黑巧克力对血糖值仅有极微小的影响。另一组研究人员让糖尿病患者饮用了不含任何添加剂的蓝莓果汁,他们的血糖值都没有明显增加。
黑巧克力优于牛奶巧克力
美国科研人员研究发现,吃少量的巧克力能增加血液中影响血小板凝结的类黄酮,因此对心脏有益。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类黄酮,它可减少血小板的黏性,即使吃少量的巧克力也同样对心脏有益。研究人员让8名健康成年人每人吃25克巧克力6小时后检测发现,这8人血液中类黄酮的浓度增加,他们血液中血小板凝结的时间比吃巧克力前延长许多。而此前的研究也发现同样的结果,但参加实验者吃的类黄酮或类黄酮萃取物的量是这次最新研究的4倍。研究人员称,许多人喜欢吃牛奶巧克力,但牛奶巧克力所含类黄酮不及黑巧克力。
|
关键词:糖尿病与巧克力 糖尿病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