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内容页

地中海饮食方式有助预防糖尿病

[ 2008-05-31]    编辑: 糖糖王   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    

所谓“地中海饮食”,是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通常配有适量红酒,肉和奶制品很少。

地中海区域居民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结肠癌直肠癌等富贵病的几率远远低于其他欧美国家。即使在美国,那些采用“地中海饮食”方式的人的状况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可见其饮食结构隐含的健康之道,比如,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低脂、低热量。不言可喻,这些优点可以从下列关键词中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

地中海饮食方式有助预防糖尿病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研究人员在1999年至2007年间跟踪观察13753名具有研究生学历者。登记备案时,这些人均无糖尿病患病史,4年多后,103人罹患2型糖尿病,其中只有小部分常年坚持地中海饮食方式。研究结果显示,坚持地中海饮食方式的人罹患糖尿病几率比其他受访者降低83%。

研究人员说,被调查者中不少人就个人条件而言有更大患病几率,或年纪较大,或体形较胖,或有家族糖尿病史,但他们似乎受到了地中海式饮食“保护”。
   
2型糖尿病如今正变得日益常见,专家普遍认为,高糖高脂的饮食习惯和端坐时间长的生活习惯是这一疾病的重要诱因。

关键词:地中海饮食   糖尿病预防  

Google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口服胰岛素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