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餐前饮用咖啡易致血糖升高 |
| [ 2008-05-23] 编辑: 糖糖王 来源:联合新闻网 点击: |
这项研究显示,若在早餐前或早餐时饮用一般咖啡,就算食用低糖谷类食品(cereal),血糖值都会急速升高,比起饮用低咖啡因咖啡高出百分之两百五 。
这项研究主持人葛兰姆表示,咖啡因为会让身体对胰岛素产生抗性,进而增加血糖。不过,他也表示,这对一般健康人士没有影响,因为他们身体还能处理这类血糖的变化。
葛兰姆表示,对一般民众而言,只要维持健康生活型态,多运动、饮食平衡,再控制体重,咖啡可算健康饮料,过去研究也显示,长期饮用咖啡其实还有助于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不过,他也建议已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和患风险较高的人士,包括肥胖民众在内,尽量避免在早餐之前或早餐时喝咖啡,因为他们体内原本就已较难产生胰岛素,咖啡因又会抗阻胰岛素,让他们体内的胰岛素更难控制血糖值。
他也因此建议,对上述这两类人士而言,最好是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即使他们再食用稍甜的谷类早餐,对健康都还较有利些。
这项研究报告刊载于五月号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上。
关键词:血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媒体聚焦
典型病例 |
| ||||||||
|
| ||||||||
|
| ||||||||
|
| ||||||
|




















